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映像网、猛犸新闻、新浪等聚焦我校“本科生导师制探索”与“学分制改革”

日期:2021-02-04 作者:郑航 浏览次数:

2月4日,映像网、猛犸新闻、新浪等关注河南高校的本科生导师制探索与实践,并就“本科生导师制与学分制的探索与实践”对我校教务处处长高长银进行了采访。

高长银告诉记者,目前我校正在施行的学分制改革中,学生可以自主申请专业、自主选择课程、自主选择任课教师、自主选择学习进程。“学分制改革涉及八个自选课,学生也可以自己转专业,在这个过程中可能存在盲目性,需要导师把关。”

据报道,学校针对学生的不同阶段,为其配备了不同的导师,形成了独有的特色模式。“蓝天书院”针对大一学生开展通识教育和专才教育相结合的书院制管理模式,这个阶段会配备导师,帮助适应大学学习;到了大二阶段,会配备“四年一贯制”的学业导师,要求导师对学生定期指导,帮助他们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参与科研实践;在大三阶段,则会配备论文导师,指导毕业设计、论文等。


报道链接:

http://news.hnr.cn/djn/article/1/1357115356845576192(映像网)

https://dxxw.hntv.tv/jyks/article/1/1356971887003045888?_t=51945a24e66305918d6ff77b8604cd73(猛犸新闻)

http://henan.sina.com.cn/news/m/2021-02-04/detail-ikftpnny4111991.shtml(新浪)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487995460174039333%22%7D&n_type=-1&p_from=-1(百度)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官网: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调研郑州航院寒假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大河网、河南高教微信等:郑州航院“打造书院‘思政社区’,打通思政教育‘最后一公里’”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