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校长刘代军作为“党刊领读人”,走进河南广播电视台,录制领读《党的生活》杂志优秀篇章

日期:2023-07-17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中共河南省委主管主办的综合性党员教育刊物《党的生活》与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事业部联合推出“读听党刊,声动中原”主题策划,每期邀请一名党员干部作为“党刊领读人”,走进河南广播电视台,录制领读《党的生活》杂志优秀篇章,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校长刘代军受邀作为第十二期“党刊领读人”,录制领读篇章《党员干部应如水》。

 

 

文章全文:

水系万物之源,水行不言之道,党员干部修心立政,当以水为鉴,养为官之德、悟从政之道、练尽职之功。

党员干部如水,应有海纳百川的胸怀。正所谓“江海所以能为百谷王者,以其善下之,故能为百谷王”。党员干部要像海一样低调,无论身处什么样的位置都保持一颗平常心,始终以谦逊和真诚的态度面对一切。更要像海一样公正,纳百川而不弃细流,心有尺而言行有度,待万物不唯心,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求是。

党员干部如水,应有奔流不息的状态。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党员干部要像水一样有理想,其万折也必东,纵使遭遇百般挫折也不放弃心中的大海,踏破荆棘、勇毅前行。要因时而变、顺势而为,确保有所作为、富有作为,真正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党员干部如水,应有水滴石穿的韧劲。古人云:“泰山之溜穿石,单极之绠断干。”没有什么物体比水更柔弱,但是水却能凭借其坚韧不拔的毅力穿透坚硬无比的顽石。党员干部要像水一样果敢,始终知行合一,即使只有一滴水的力量也笃定前行、义无反顾,即使粉身碎骨也无所畏惧、在所不惜。

党员干部如水,应有润物无声的境界。《道德经》有言:“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水能滋润万物,亦能自清自净。党员干部要像水一样纯净,坦坦荡荡、清清白白,即使泥沙俱下也能循环自新,静心沉淀之后依然清澈见底,出淤泥而不染。要有“无事常思己过”的自觉,经常进行自我剖析、自我反思、自我警示,始终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法,时刻牢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注意分清是非黑白、分清可与不可,不做违法乱纪之事。


文章链接:

https://share.hntv.tv/news/0/1680746983941279745(大象新闻客户端)

https://mp.weixin.qq.com/s/sUIyW04WGX6s1wSuzCGk1g(河南党刊)

上一条:河南日报客户端、大河网、大公中原网、今日头条和搜狐新闻等媒体平台报道我校青春志愿团开展推普助农实践活动
下一条:河南卫视报道我校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为高等教育添新彩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