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河南高教报道校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就中原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发表观点

日期:2023-09-29 作者: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9月24日,以“大学与创新”为主题的中原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在郑州举行。论坛引发省内多所高校书记校长的热烈反响,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发表观点,河南高教对此进行报道。

据报道,刘代军表示,本届论坛正值我校更名航空航天大学的关键时期,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报告必将助推学校的转型发展、错位发展、创新发展,为加快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建设提供借鉴和路径。他指出,学校坚持办强航空航天类工科,办精传统经管类学科,构建以航空航天类工科为主、其他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建设思路,重塑学科、学院和专业设置,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十四五”期间航空航天类及其相关支撑本科专业占全校专业总数比例达到60%以上。学校以“学分制”“导师制”“书院制”改革为抓手,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军民融合,打造航空航天特色鲜明的一流本科人才创新培养体系。同时,学校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模式,通过“事业编”、“特聘轨”、“境外轨”、“常聘轨”和“产业轨”等方式,逐步构建起以院士、知名学者、学科带头人为引领,特聘教授、高水平学者、产业教授为骨干,优秀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高水平、专业化师资队伍体系,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保障,助推航空航天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河南省“十大战略”顺利实施做出应有贡献。


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3UxqcRqWHif9tBmwB75bbg(河南高教微信公众号)

上一条:《郑州日报》和河南高教报道我校干部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谈感悟话发展
下一条:河南日报客户端、搜狐新闻、网易新闻、今日头条等媒体报道我校与山西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