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的通知

日期:2020-05-18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豫教疫防办〔202024号)精神和《郑州航院“返校复学第一课”实施方案》安排,学校在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后第一天,组织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进行疫情防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现将组织观看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授课对象

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已返校的在学生宿舍观看第一课内容,未返校的居家观看。其他年级学生另行安排。

二、授课时间

5198:30为首次授课开始时间。此后,课程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持续开设,当天因故未能及时观看的学生可在其他时间观看课程内容。

三、授课内容

(一)观看学校录制的“返校复学第一课”(8:30-9:30)

1.校党委书记付强: 在磨砺中成长,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校长李勇: 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3.副校长赵健: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师生健康平安

4.商学院教师孔令富发言

5.土木建筑学院学生刘洪华发言

(二)观看抗疫宣传教育专题视频(9:4011:10

1.“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群体成员、我校智能工程学院学生赵文赐先进事迹

2.学校《同心抗疫 青年之行》专题视频

3.郑州大学周荣方:以坚定自信书写爱国华章

4.河南师范大学于飞:善待自然就是善待人类

(三)观看河南高校“返校复学第一课”(14:30-16:30)。

四、观看途径

1.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网络教学平台,访问链接: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212637775.html

2.“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钉钉工作群。

3.中国移动和商务直播,访问链接:https://hezhibo.migucloud.com/watch/jI8yCqxfVr0

4.扫描二维码观看:

五、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及时通知学生在线观看“返学复学第一课”内容。已返校学生由学生宿舍楼各级网格员负责组织观看,未返校学生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居家观看。在组织好观看的同时,各学院要按照学校“返校复学第一课”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及专业特点,通过召开网络主题班会、举办特色活动、开展同唱一首歌等活动形式,切实强化学习教育成效。

2.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信息管理中心等部门要切实做好“返校复学第一课”的相关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第一课各项活动有序开展。

3.观看“返校复学第一课”及开展相关教育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及时对组织观看第一课及开展相关活动的情况进行总结,并于522日前将总结材料打包发送至党委宣传部电子邮箱xcb@zua.edu.cn。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要及时对全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做好相关上报工作。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51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向焦作市武陟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优秀群体学习活动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