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9-24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校各单位:

2020年国庆、中秋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廉洁、节俭、安全过节,现就严肃国庆、中秋期间作风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升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要切实扛稳压实主体责任,将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严管党治党,层层传导压力,对节日期间统筹抓好作风建设和疫情防控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提醒、监督,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同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宣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引导师生增强节约意识,做到文明、节俭过节,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二、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

国庆、中秋期间,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以案促改工作,切实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拒腐尚廉,严守底线红线,杜绝“节日腐败”。严禁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或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商业预付卡及土特产等;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奢侈浪费。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节日期间发生“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执行纪律规定打折扣搞变通现象的单位和个人,尤其是对发现的违反疫情防控相关纪律要求、餐饮浪费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并通报曝光。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校纪委      

202092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