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习戍边英雄,勇做时代新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2-24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国家安全教育重要论述,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传承红色基因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使命融合贯通,学习弘扬戍边英雄毫不畏惧、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战斗精神,进一步激发我校广大学生爱国报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经研究,决定开展“学习戍边英雄,勇做时代新人”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戍边英雄,勇做时代新人

二、征集对象

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224日至315

四、作品要求

1.认真学习某边防团团长祁发宝、某机步营营长陈红军和战士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戍边英雄官兵的昂扬风貌及先进事迹,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2.把本次活动作为学习先进事迹、激发担当意识的自我提升过程,在学习先进中感悟戍边英雄的军人血性、钢铁意志和家国情怀,用戍边英雄的忠诚担当、报国之行鼓舞激励自己并内化为不负青春韶华、勇做时代新人的奋斗意志。

3.要求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题材不限、主题鲜明、内容真实、感染力强,字数限制在1500字至2000字。学院严把作品的政治观、主题观、内容观。

4.题目字体为方正小标宋2号,正文一级标题为黑体3号、二级标题为楷体3号、正文内容为仿宋3号,默认页边距,行间距为固定值30磅。

五、表彰奖励及推广

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项,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励。对有深度、可推广的优秀作品将在“郑航学工”公众号及推荐至相关媒体进行专题展示。

六、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大力宣传和弘扬戍边英雄身上所体现出的戍边卫国、赤胆忠诚、不畏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学习戍边英雄”为切入,追寻红色记忆、探寻共产党人的无悔初心,用好英雄事迹和英雄精神这一“教科书”,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戍边英雄事迹教育活动,把其作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环节和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

各学院要加强宣传动员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积极组织学院层面的主题征文活动并给予院级评选表彰,根据学院实际推荐3-10篇优秀作品报至党委学工部。请以学院为单位于2021315日前将征文作品和汇总表(见附件)电子版打包发送至党委学工部教师王玺OA便签,标题命名为“XX学院+征文”。

联系人:王玺  周靖方

联系电话:037161912587 15136115214

附件:XX学院“学习戍边英雄,勇做时代新人”征文汇总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224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