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12-30 作者: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校各单位: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廉洁过节有关要求,持之以恒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现就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意义重大。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2023年元旦前夕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公开通报,深刻认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强化警示教育,强化约束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全面从严,坚持以上率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切实守好党的二十大之后的第一个节点。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以好作风赓续好传统、建功新时代。

二、严明各项纪律,严守规矩底线

元旦春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和宴请等活动;严禁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巧立名目表彰奖励发放奖金实物、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参加管理服务对象学生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履职的宴请;严禁餐饮浪费行为等。坚决纠治在学校发展中空喊口号不抓落实、机械执行、消极应付等问题;坚决纠治思想麻痹松懈、责任落实不力、“一刀切”、层层加码问题;坚决纠治要材料过多过频、“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保障党员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着力保健康、防重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师生工作生活的影响;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坚持挺纪在前、严字当头,严格履行监督责任,聚焦关键少数、重点场所,持续强化监督检查明察暗访,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通过快递和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等享乐奢靡问题省纪委在“清风中原”微信公众号开通了“四风”问题监督举报平台,各级党组织广泛宣传《关于河南省纪委监委四风问题监督举报平台接受检举举报的公告》,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各职能部门严格履行监管职责,不断增强纠治节日“四风”合力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严肃追责,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强化警示震慑,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校纪委举报电话:(0371)61912610   

举报信箱:zhenghangjiwei@zua.edu.cn

附件: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212/t20221222_237684.html )

2. 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www.hnsjct.gov.cn/sitesources/hnsjct/page_pc/jdzjzfyw/gnyw/article0036978f00484c8ba2c580bf7f7e544d.html)

3. 关于河南省纪委监委“四风”问题监督举报平台接受检举举报的公告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12月30 

附件3:





上一条:关于2023年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年元旦放假安排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