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预告:CCF-CV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

日期:2018-12-05 作者: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复杂视频的深度分析与理解方法;从虚拟人到增强人;基于神经网络的视觉情感计算

报告人:乔宇;徐明亮;杨巨峰

报告人简介:

乔宇,研究员,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所副所长,广东省机器视觉与虚拟现实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是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深圳鹏程学者长期特聘教授。从事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和机器人等领域的研究,已在包括PAMI,T-IP,IJCV,CVPR, ICCV,ECCV,AAAI等重要国际会议和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多次在ChaLearn, LSun, ActivityNet,EmotionW等国际评测中取得第一,获ImageNet 2016场景分类任务第二名。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重点,粤港合作等项目。曾获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担任IEEE ICIST 2014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

徐明亮,郑州大学教授、博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信息科学前沿与交叉研究中心主任,学术兼职包括:ACM SIGAI China副秘书长、中国图象图形学会理事、嵩山智库高级研究员、中央军委科技委某领域主题专家成员等。围绕智能图形学研究方向,从基础理论和应用系统与装备两个方面开展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军工任务课题、各类企业重大横向等项目20余项。将研究与应用紧密结合,注重学科交叉和成果应用转化,在ACM TOG\TIST、IEEE TPAMI\TIP\TCSVT、ACM MM、IEEE ICCV、IJCAI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与会议发表论文6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5项,成果被集成应用于航空合成视景系统等多个重要实际应用系统和装备中,产生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杨巨峰,南开大学副教授,2009年获得博士学位,2015-2016年在美国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视觉与学习实验室进行访问研究。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多媒体计算。是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机器视觉专委会委员、天津市图象图形学会理事。是中国计算机视觉大会(CCCV 2017)和可视媒体计算大会(CVM 2017)的组织委员会主席,ICME 2019 Workshop on VEATA的共同主席,是CVPR、AAAI、IJCAI、ECCV等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及多种IEEE/ACM Trans期刊的审稿人。

报告时间:12月13日(周四)下午16:00-18:30

报告地点:图书馆第二报告厅

主办单位:计算机学院

上一条:学术预告:社会治理法基础理论问题研究
下一条:学术预告:土木工程专业教育和工程建设标准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