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预告:建筑业的变革——建筑信息化与建筑工业化

日期:2021-04-23 作者: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建筑业的变革——建筑信息化与建筑工业化

报 告 人:陈小波

报告时间: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9:00-11:00

报告地点:龙子湖校区05C416

主办单位:土木建筑学院

报告简介:工业4.0背景下,建筑业面临深刻的行业变革。以工厂化生产模式和信息化管理手段为特征的新型建筑产业现代化模式逐步成熟和完善,由此也将建筑行业带入一个全新的时代。报告主要对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发展与特征、建筑信息化BIM技术的发展应用与科研价值、新型建筑信息化环境下装配式建造体系的项目管理等问题进行阐述,并与大家共同探讨。

报告人简介:陈小波,工学博士,副教授,东北财经大学投资工程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小波博士为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土木系(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CE)联合培养博士;美国普渡大学建筑建设管理学院博士后(Purdue University, BCM)。陈小波博士具有良好的土木工程背景,长期从事结构动力分析与工程项目管理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曾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辽宁省教育厅项目等科研项目。近年来,研究方向聚焦于建筑信息化与建筑工业化领域,带领团队基于BIM技术完成了装配式建筑体系深化设计及生产优化、建筑物性能分析与优化、复杂工程项三维建模及管线系统优化、建筑4D施工模拟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上一条:学术预告:均衡、中和与雅正——昆曲之美
下一条:学术预告:航空工程学院青年博士论坛(六)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