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8-03-08 作者:新闻中心 文 张一博图 浏览次数:

3月8日,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副院长赵健结合对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及学校综合改革的工作实际分别做了重点发言,就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如何结合学校实际推进综合改革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制度保障、产生巨大推动作用,对于我们在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党委书记付强针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重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精读细研,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改造主观世界。要紧密结合学校的发展实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解决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难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深度谋划,强化责任与担当,推动学校新发展。

第二,要把全校各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上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支持改革的政治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意识,要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深刻理解改革、热情支持改革、积极投身改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第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要与全面落实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推进我校综合改革的实践相结合,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付强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全校工作的领导,抓好改革的顶层设计,始终把抓落实、促落实、保落实作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把握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强化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升我校内涵建设的水平和质量,确保综合改革落实到位。

付强还就学校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近期有关工作做出部署。

上一条:两会进行时: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盛况
下一条:学校召开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精神座谈会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