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付强深入航空发动机学院和航空宇航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02-25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浏览次数:

2月24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周,校党委书记付强深入航空发动机学院、航空宇航学院,调研新学期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专业建设和人才引进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顺应高等教育发展大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在尽快实现更名航空航天大学的基础上,朝着建设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奋进,为服务国家战略和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航空动力实验中心,付强听取学院负责人汇报、询问学院发展规划、察看高层次人才引育进度,了解航空发动机早期故障预警技术、涡轮叶片精密制造过程等,他指出,没有航空航天类工科的强劲发展,郑航就走不快、走不远。航空发动机学院、航空宇航学院要抢抓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瞄准河南省“十大战略”和航空航天科技前沿,站位学校航空航天工科专业建设新格局,为实现郑航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学科支撑。

付强主持召开座谈会,与航空发动机学院、航空宇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代表、博士代表等进行深入交流。大家围绕学院航空航天专业内涵建设、科研管理激励政策、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学术带头人培育、青年教师成长、政产学研合作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付强指出,学校以前瞻30年、谋划15年、做实“十四五”的格局和视野,明确了各个时期的发展任务:“十四五”期间,完成更名航空航天大学任务,具备博士授权单位全部条件;用六个五年计划,近乎两代人的艰苦奋斗全面建成研究型大学。同时,提出了实施转型发展、错位发展、创新发展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确立了“办精传统管理类学科、办强航空航天类工科,建成以航空航天类工科为主、管理类学科和其他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的发展目标和发展定位。既绘制了郑航未来的发展“蓝图”,也明晰了实现发展蓝图的“施工图”。

付强强调,航空发动机学院和航空宇航学院拥有的航空类专业已经走过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为郑航的航空航天类工科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但学科不强、专业基础薄弱、学术带头人短缺的现实依然是制约快速发展的瓶颈。航空发动机学院和航空宇航学院的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明确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知重负重、知重担重,以敢战必胜的决心矢志奋斗,把郑航建设好。一是要有“大情怀”。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以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学校既定发展目标躬身入局,深度参与学校的改革发展进程,用恒心恒力恒劲担大任、担重责,坚决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二是要有“大眼界”。要深度把握世界前沿,对标国内先进办学思路和办学成效,想人所未想,见人所未见,以登高望远的战略眼光看清前行的方向,看清脚下要走的路。三是要有“大布局”。要直面国家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河南省高等教育结构调整优化的大背景,主动思考、虑深谋远,既要深度谋划专业建设、凝练科研方向、优化学科布局,全面提升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核心影响力和竞争力,又要审时度势、稳中求进,通过实施错位发展、创新发展,在国家重点科研前沿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重大科研成果,有效服务国家空天领域重大战略需求和现代化河南建设。

党办、教务处、学科办、科技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条:郑州法语联盟新任法方校长就任仪式举行
下一条:付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