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2-03-02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3月1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韩长峰主持召开与校党委书记付强的见面会,副组长王峰就此次巡视任务、工作安排、纪律要求等向付强进行了传达。动员会上,韩长峰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付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韩长峰作动员讲话

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及其他成员,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全体正教授和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韩长峰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认清对省管高校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三个方面进行动员。他强调,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深刻认识省委对省管高校开展巡视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督促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高校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十一届省委首轮就对省管高校开展巡视,既是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又是服务保障现代化河南建设的现实需要。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王峰出席会议

韩长峰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要求,紧扣高校党委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指出的中管高校“六个不足”问题,结合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座谈会、郑州大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要求,重点围绕“四个紧盯”,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是紧盯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情况。重点监督检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情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情况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二是紧盯从严管党治校贯彻落实情况。重点监督检查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特别是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高校纪委发挥监督作用情况、廉洁风险情况和作风建设情况。三是紧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情况。重点监督检查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情况、选人用人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四是紧盯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监督检查整改责任落实情况、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建章立制情况。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同时欢迎对巡视组进行监督。

校党委书记付强作表态发言

付强表示,此次巡视既是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对校党委履行政治责任、扛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面检视和把脉问诊。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好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巡视监督当作一次增强党性锤炼、升华思想境界的政治洗礼,一次检验对党忠诚度的实践考验,一次荡涤思想灰尘、净化灵魂的生动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顺利完成好巡视任务。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四个意识”,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守纪律、实事求是、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地配合好巡视组的各项工作。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整改的要求上来,以对党无限忠诚的政治担当,坚持边巡边改、坚持举一反三、坚持统筹协调,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动真格、见真章、求实效,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全力做好巡视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现场

据悉,省委第六巡视组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工作时间从3月1日起至4月29日结束。巡视组在巡视期间,设置信访举报专用固定电话:0371-58525877(工作日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息手机:16696056008;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457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xsz56008@163.com。同时,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大学路校区、龙子湖校区设置“省委第六巡视组联系信箱”。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2年4月25日。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现场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关于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举报和反映,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问题,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进行终期评估验收
下一条:郑州法语联盟新任法方校长就任仪式举行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