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会议

日期:2022-03-04 作者:学生处 浏览次数:

3月2日,我校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会议,副院长王继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学生管理和服务介绍当前紧要工作和重点工作,并就相关工作做了布置和安排,学院代表就征兵工作作经验交流。

王继东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2021年学工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2年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21年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学工队伍取得了优异成绩,彰显了学工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也彰显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突出成效。2022年是政治大年,是更名大学的关键时期,全体学工队伍要历练担当责任,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切实担当好、履行好责任和使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守牢立德树人的初心。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是立德树人的关键队伍,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辅导员队伍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队伍,学校能否扛起立德树人的重要任务,辅导员这支队伍至关重要,全体辅导员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守牢初心,勇担使命。二是要守正创新,激发思政育人的活力。立足中国大地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新人,一定要做到守正和创新。辅导员队伍工作的体制机制、模式、方式方法更需要守正创新,只有守正创新才能激发这支队伍的活力,才能激发整个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活力。三是要结合实际,扛稳疫情防控的责任。全体学工队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扛稳疫情防控大旗。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主管学生工作的党组织副书记和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层层落实、不可大意。四是要担当作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能力靠结果检验,作风看担当彰显。担当作为关乎学工队伍整体形象、整体能力,整体工作素质、整体工作时效。

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创新创业中心、图书馆、教务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会。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建工作部署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进行终期评估验收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