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2-04-15 作者:党委学工部 周靖方文图 浏览次数: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8日至4月15日,我校围绕活动主题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课堂、进头脑,使国家安全意识深入大学生心中。

据了解,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党委办国家安全办公室专门制作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微视频,举办第二届“郑州航院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学生宣讲员”推荐评选活动。党委学工部选拔由2名空军退役大学生、1名海军退役大学生、1名民航学生和2名辅导员组成的“郑州航院国家安全教育学工宣讲团”,录制“国家安全教育学工宣讲”公开课,组织全校学生线上观看。截至目前,已有两万余名学生在线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系列活动举办期间,党委学工部还连续开展四期郑州航院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评选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百强达人”。

我校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宣传展板等线下线上宣传平台,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展示国家安全教育内容。其中,“郑航学工”微信公众号连续推送五期与青年学生学习成长密切相关的国家安全教育警示案例公开宣传片,开设【郑航学子谈】“维护国家安全,增强责任意识”栏目;同时,线上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作品征集活动,线下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展板评比活动,评选出主题征文、书法、绘画及微电影创作优秀作品90余件。

“通过参与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更加深入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也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2020级学生尹克奇说。

“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居安思危,主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警惕防范意识,”2020级学生孙诤诚也颇有感触,“今后,我会着力提升自身辨别能力,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系列宣传活动的组织方认为,通过开展万名学生同上一堂公开课、同看警示案例宣传片、优秀作品征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百强达人”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效果,进一步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增强责任担当的良好氛围。

据悉,我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重要契机,持续提高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切实增强全体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织密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切实将国家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坚强安全保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上一条:我校牵手郑州航天电子公司共建航天电子技术联合实验室
下一条:省纪委监委督查组到我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