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牵手郑州航天电子公司共建航天电子技术联合实验室

日期:2022-04-20 作者:军工办 赵嵩 文 新闻中心 图 浏览次数:

4月19日,我校与郑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签约,共建航天电子技术联合实验室;同时,还签署多项委托项目合同,开展技术开发与联合攻关。我校党委书记付强,副院长申金山、李广慧,郑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邹翔、党委书记郭伟、副总经理薛云智等出席合作签约和揭牌仪式。

申金山在欢迎辞中指出,作为全省唯一具有鲜明航空航天特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郑州航院在航空工业管理和技术应用研究领域具备领先优势。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在航空航天领域的科学研究水平,增强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助力学校向更高层次和平台跃升。申金山希望,双方能够紧密联系,加强合作,多出成果,为河南省科技创新和国家航天事业共同创造新的成就。

郭伟在致辞中指出, 郑州航天电子公司是中国航天电子重点骨干企业,也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唯一在豫军工企业,在航天连接器、电缆网、仪器仪表等专业领域具有较强的研发生产能力。郭伟希望,通过共建航天电子技术联合实验室,进一步扩大双方在基础研究领域、产品开发与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合作范围,构建起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实现技术突破和跃升,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共赢,更好的肩负起促进国家科技发展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申金山和薛云智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共建航天电子技术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付强和邹翔共同为航天电子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

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共建的航天电子技术联合实验室,将聚焦航天技术领域,在航天特种材料制备、航天连接器可靠性检测、航天高温电子器件、航天数据采集存储技术和智能信号处理、航天仪器仪表等方面开展科研攻关,在科学研究、平台共建共享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据悉,实验室首批已经落地三个项目,分别为郑州航院材料学院杨守磊博士等人承担的“耐环境氧化铝陶瓷技术研究”,智能工程学院马鹏阁教授等人承担的“电缆网测试仪”“倾角传感器自动测量与校准系统”项目。

 

 

上一条:我校蓝天书院入选全国高校书院联盟
下一条:我校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