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推进会

日期:2022-04-21 作者:教务处 高长银 陈红海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推进会,传达省教育厅“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启动会议精神,部署我校专项工作。校党委书记付强、副院长李广慧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申金山主持。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副院长李广慧从“增强责任意识,深刻认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形势目标”“坚持育人导向,准确把握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任务要求”“对标十大战略,重点加强本科生研究性教学的探索实践”“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强化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传达省教育厅“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启动会议精神。

申金山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党政工作要点相关工作安排,就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好课堂教学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切实提高我校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进行总体安排部署。申金山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立身之本,人才培养质量是高等教育的生命线。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好课堂教学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对厉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对学校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必将产生深远影响。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深刻认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准确把握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目标与任务,按照“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认真分析本科教学课堂质量工作的现状与问题,坚持系统思维,全面探究提升课堂质量的因素,理清思路,研究措施,探索课堂质量提升的有效路径。三是要树牢教学工作中心地位,通过“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推进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持续提升我校教学质量,培养更多、更高素质的人才,为我校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付强在讲话中强调,全校教职工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始终坚持育人导向,扎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一是要认真对标省教育厅教学质量提升年各项要求,结合学校当前面临的重大任务,按照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方案,准确把握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任务要求,逐条落实学校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二是要积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进考试评价改革,推动科研反哺教学的途径方法,切实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三是要立志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提升学识学养,为履行好老师职责,献身党和人民教育事业打下坚实基础。四是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教学评估与质量控制中心、学生处、人事处、创新创业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社科处、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主任)在主会场参会;各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课程组负责人、教学办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等在分会场参会。

上一条:省纪委监委督查组来校督导检查郑州“7·20” 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
下一条:我校蓝天书院入选全国高校书院联盟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