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组织收看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12-07 作者:招生就业处 郭威 文 新闻中心 图 浏览次数:

12月5日,我校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的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出席就业工作推进会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王继东主持。

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做好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秀章,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部门、各地方、各高校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政策引领,优化指导服务,兜牢就业底线,严格监督核查,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2024届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各地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摆在教育强国建设的战略高度通盘考虑,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推动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抓手,把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作为构建优质均衡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的重大任务,把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作为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准确把握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聚焦关键环节,多措并举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视频会议后,学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通报本学期学校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安排近期就业重点工作。

刘代军在讲话中指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在学校整体工作中处于重要地位,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做好202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刘代军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高度重视,以更高站位抓就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治意义和社会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实施两个“一把手”工程,严格落实就业工作责任制度,营造全员促就业的良好氛围。

第二,要认清形势,以更大努力促就业。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已经启动,总体来看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就业渠道拓展难度增大与毕业生就业求稳趋势愈加凸显的现象并存,毕业生对高质量就业更加期盼。要迎难而上,深刻总结经验、更深度谋划、更细致部署,精准掌握毕业生的基本信息、就业意愿等情况,明确工作方向、重点任务,开展充满温度的就业指导服务,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打好攻坚战,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就业工作目标。

第三,要突出重点,以更好业绩保就业。一要加强宣传、深入解读上级部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策与举措,加大征兵宣传力度,鼓励、引导毕业生积极参加“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大力营造全校教职员工、全社会关心支持帮助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二要深入开展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发挥“招培就”联动作用,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的长效机制,为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打好基础,以人才培养高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高质量,不断满足学生对高质量就业的期盼。三要抢抓机遇,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举办线下校园招聘活动,开辟就业新空间,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有效岗位。四要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以“成才观、 职业观、 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积极求职心态,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五要丰富就业指导服务内容和形式,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推进校赛、省赛选拔,将大赛与各类就业指导、线上线下招聘等同期活动统筹推进,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六要持续做好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开展线上线下“宏志助航计划”、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项目,组织面向重点群体毕业生的招聘会,“一对一”精准帮扶,助力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

刘代军强调,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期,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也已全面启动,要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立“就业在平时”的理念,全面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切实把国家及我省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的系列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建设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有毕业生的学院主要负责人,全体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郑州航院考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我校马院荣获首批“河南省高校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称号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