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4-01-10 作者:党委组织部 孙罗卡 文 新闻中心 图 浏览次数:

1月9日,我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杨培,副校长王继东、李捷、刘兆瑜、李广锋、程骄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余传杰主持。

商学院党委等11个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13个基层党组织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加强政治建设突出“严”、推动融合发展突出“实”、加强品牌引领突出“新”,对一年来的党建工作进行全面分析梳理,总结成绩,分析问题,明确思路。

根据述职情况,结合各单位发展实际,校领导进行精准点评,针对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建议。

刘代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3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按照学校党委抓好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积极探索方法措施,创新活动载体,打造党建品牌,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刘代军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扎实的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一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让党建工作“严”起来。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自觉担负起抓好党建的政治责任,按照校党委决策部署,从严抓管理,从严抓落实,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努力营造严的氛围。二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让理论指导“实”起来。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要进一步推进工作创新,让党建活力“强”起来。要结合新情况新特点,不断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方法、新途径、新机制,对工作中具有创新性、实效性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及时进行总结、凝练和推广,确保党建工作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始终充满活力。四要进一步深化融合发展,让党建效能“高”起来。党建工作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和思想政治教育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有机融合,紧紧围绕学校“1357”工作思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全校师生合力,加压奋进,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内涵式快速发展。

刘代军强调,2024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实现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建设目标的决胜之年。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顺利实现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建设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会,并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七期“我和校长面对面”活动
下一条: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就深化“盟院合作”来校调研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