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东方今报记者就河南广电大型纪录片《豫见新世界》采访我校副院长张锐

日期:2017-11-15 作者: 浏览次数:

1113日,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大型调研类纪录片《豫见新世界》,该纪录片共六集,每集30分钟,为大家精彩呈现了河南与一带一路的故事。第一集《空中丝路》已通过河南广电全媒体进行了展播,讲述了河南搭建空中丝路的故事。东方今报记者就纪录片反响采访我校副院长张锐,并于14日在猛犸新闻上刊发相关报道。

 

张锐向记者表示,《豫见新世界》这部纪录片拍摄得非常好,结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学科特点,围绕着河南省重大的发展战略以及《豫见新世界》和空中丝绸之路的有关素材,对郑航在学科建设等方面有很大的启发。

 

在未来发展中,河南要做强原点,这个原点就是我们的航空港区,就是我们河南的重大战略;同时要坐实支点,这个支点就是空中丝绸之路货运航线的终点——卢森堡;此外要抓好着力点,这个着力点是跟卢森堡周边一些欧盟国家和一些非欧盟国家。在张锐看来,做强原点就是我们货港中心一些核心的产业体系、模式以及我们的航空文化,这些都直接影响着空中丝绸之路建设质量和水平的。而做实支点就是通过做实卢森堡,把河南一些具有自主创新的一些产品、成果、技术人才尤其是文化,通过这个支点推出去,他表示,对欧盟国家宣传我们优秀的中华文化,有利于体现我们的特色,扩大影响力。

 

而找好着力点目前这个最合适的就是德国工业制造4.0和中国工业制造2025,巧合的是我校和德国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中德材料双边技术研讨会刚好在明天开幕。我们可以通过德国工业4.0有关领域,包括新材料领域和中国工业制造2025有效衔接起来,找好着力点,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尤其是产业培育上,做好中德双方的合作和交流。通过产业孵化和产业升级带动中德两方文化的互融,最终实现空中丝绸之路在欧盟国家的影响力和建设,通过空中丝绸之路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和人才交流,体现出我们中原地区在经济模式、自主创新能力、文化传承等方面具有的一些独特优势。 新闻中心

 

报道链接

http://mengma.jinbw.com.cn:53808/queryNewsStringById.do?newid=1129772&flag=1&userid=27181&from=timeline

上一条:大河客户端等:助力郑州航空港“腾飞” 中德顶尖材料领域专家在郑州航院“牵手”
下一条:猛犸新闻、郑州晚报客户端等:专家学者齐聚郑州航院探讨新时代流通如何创新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