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郑州日报》、人民新闻网、光明网、网易、今日头条、猛犸等:“跨界融合合作共赢” 政企学研共谋跨境电商发展

日期:2016-06-01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郑州日报》、《河南青年报》、《东方今报》、人民新闻网、中国网、河南省教育厅网、网易、光明网、今日头条、猛犸新闻、科学网等相继报道由我校承办的跨境电商高峰论坛专场会。

 

报道指出,我校致力于汇集各方资源力量打造创新平台,协同推进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国家战略的实施;依托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郑州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等平台,发挥创新驱动河南跨境电商发展的高端智库作用,推动跨境电商行业的繁荣和健康发展。

 

原文如下:

 

528上午,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金水区人民政府、新郑市人民政府、郑州市金水科教园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和共青团河南省电子商务行业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的跨境电商高峰论坛专场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会议以“新政下跨境电商的创新与创业”为主题,是中国(郑州)第二届国际创新创业大会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的专场之一。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薛云伟、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院长李勇、金水区副区长李建超及金水科教园相关领导。会议由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院长、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研究院院长张锐主持。

 

来自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互联网电商企业、跨境电商行业协会、各大主流媒体等近400名嘉宾齐聚一堂,热议跨境电商事业发展。

 

借力“互联网+”加快政府职能转变

 

地处中原腹地的郑州凭借自身优势和后天努力,在“一带一路”中所发挥的作用和已经展现的作为让世人瞩目。郑州,作为中国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正在形成外商云集、往来频繁的内陆开放高地,有机会通过进出口通关制度上的突破实现全国范围内的推广。

 

薛云伟表示,郑州借力“互联网+”,通过E贸易构建“网上丝绸之路”,让不沿边、不靠海的中原地区摆脱了地缘劣势,创造了超越沿海发达地区的先例。这也是顺应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全球化、信息化发展潮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

 

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成功获批,标志着河南的跨境电商业务开启了一个新的起点。河南电子商务在食品、服装、制造等行业的电商发展比较迅速,也涌现出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品牌。郑州跨境电商目前是全国试点城市中系统发展最快的,客户依赖最多样化,业务量也是最多的。

 

“当前,在全国双创的大环境下,金水区也正在牢抓跨境电商发展的机遇,朝着建设郑州都市区的先行示范区、中原经济区现代服务业的核心集聚区的‘幸福金水’目标迈进,特别是在金水区‘强投资、夯基础、调结构、求提升’的主战场金水科教园区”,金水区金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建超说,“园区围绕打造‘高端人才聚集区、高技术产业集聚区’的目标重点发展以服务外包、软件信息业为主的高技术产业、高技术服务业,力求通过跨境电商加快产城融合。”

 

群英荟萃,共谋跨境电商未来

 

会上,参会领导对“郑州市电子商务人才教育培训基地”进行授牌,还携手企业就“国家中部地区技术贸易中心”、“芯联智库”、“华南城电商运营中心”、“全民健康营养配餐运营中心”进行揭牌仪式。大会上现场还签约了一批重要的跨境合作项目,为河南省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参会嘉宾代表分别就跨境电商政策、人才培养、优势及未来展望等方面做了主题演讲,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和经验。别出心裁的圆桌论坛上,行业协会、科研机构、企业代表围绕借力“互联网+,促进跨境电商的发展”踊跃发言,对河南电商的困境及发展方向纷纷建言献策。

 

郑州航院一贯注重跨境电商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相关学科的发展,汇集各方资源力量打造创新平台,致力于协同推进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国家战略的实施。57成立的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落户郑州航院,更是切合了“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以及河南省地方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

 

张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郑州航院将以服务地方经济作为发展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依托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郑州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等平台,充分发挥学校相关学科集群优势,强化开放办学理念,围绕郑州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发展的总体思路,积极调整,通过深化政企学研的战略合作,围绕跨境电商产业体系、技术平台、服务模式和金融中心等关键要素,发挥创新驱动河南跨境电商发展的高端智库作用。学校以研究院为协同创新平台,发挥政企学研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开放分享资源和服务,推动跨境电商行业的繁荣和健康发展。

 

参加现场签约仪式的企业代表万国优品董事长兼CEO浮学军表示,他们通过跨境电商平台打造全球精品,正在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迈进,海外直采打通线上线下双向销售渠道、结合跨境“联营+众筹”全渠道服务创新,致力于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放心地、更低价地享受全球优质商品。

 

郑州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新亚欧大陆桥上的重要经济中心,一些大的互联网企业落户河南,各地市近两年出台的电商新政,政企学研战略合作的不断深化,这些都为河南省跨境电商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链接:

 

http://www.haedu.gov.cn/2016/05/30/1464573370564.html (河南省教育厅网)

http://www.peoplenews.com.cn/wenzhai/2016/0530/7194.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1 (人民新闻网)

http://henan.china.com.cn/html/news/2016/0601/891203.html (中国网)

http://news.163.com/16/0529/01/BO6PI16200014AED.html (网易)

http://tech.gmw.cn/newspaper/2016-05/29/content_112798761.htm (光明网)

http://toutiao.com/a6289560797236560129/ (今日头条)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6/5/347271.shtm (科学网)

http://mengma.jinbw.com.cn:53808/queryNewsStringById.do?newid=1077275&flag=1&userid=1398&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猛犸)

http://www.jinbw.com.cn/henannews/2016-05-30/n_146455802424512.html (今报网)

http://news.dahe.cn/2016/05-30/106928678.html (大河网)

http://www.qnr.cn/news/2016/201605/1179969.html (青年人)

上一条:《郑州晚报》、凤凰网、网易、中原网:“你快乐,我们就快乐” 郑航志愿者为白血病小患者过儿童节
下一条:新华网:郑航航模队表演引人关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