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河南省教育厅】郑州航院深入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治理工作

日期:2016-01-12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4日,河南省教育厅网站刊载新闻,报道我校深入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治理工作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治理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根据省政府、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的要求,郑州航院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三查三保”活动,采取有效措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敢为”、“不会为”、“不想为”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一、加强领导,深入动员
  
  按照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郑州航院研究制定了《郑州航院关于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梁晓夏任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闫纪建、副院长李现宗、贺金社任副组长,成员由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纪委(监察室)、教务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基建处、审计室、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统筹部署该专项治理活动各项工作。为统一思想认识,郑州航院召开了全体中层干部参加的“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治理活动动员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为官不为”等的重要讲话和省政府、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的精神,并就郑州航院专项治理活动做了详细的部署,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三严三实”和“三查三保”专项活动,着力纠正学校在教育教学、招生考试、行政管理、校园环境、后勤服务等过程中存在的做事不负责、遇事不担责、守土不尽责的等问题,强调要从思想上“补血”、精神上“补钙”、行动上“补力”三个方面全面加强以师德师风为重点的行业作风建设。
  
  二、认真查摆,强化督导
  
  按照专项治理活动要求,郑州航院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采取自己查、同志帮、开门评、组织点等形式,认真查摆“庸、懒、散、软”等消极现象,对工作中放不开手脚,该抓的事不抓,该管的事不管,只求不出事,庸庸碌碌守摊子、平平安安占位子、浑浑噩噩混日子;在其位不谋其政,不学习业务知识,不潜心研究工作,不熟悉本职业务,大事做不来、小事不愿做;服务意识不强,为群众办事“踢皮球”、“中梗阻”,对群众要办的事情找客观理由拖着不办,对学校交办的任务找客观原因顶着不办等问题将进行重点整治。学校在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各职能处室的整改台账,要求各职能处室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落实整改,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将择机召开工作会议,听取各职能部门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按期完成整改台账销号工作。
  
  为确保专项治理活动取得实效,活动领导小组通过明察暗访、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走访等形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近日,郑州航院组成专项治理工作小组深入各院、系(部)就院、系(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情况、党风廉政建设、院系务公开暨“懒政怠政”专项治理情况等进行督促检查,其中,“懒政怠政”专项治理重点检查各院、系(部)对学校重要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院、系(部)“十二五”规划年度执行情况和“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师生反映的热点、难点及焦点问题的解决情况、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等。
  
  三、建立机制,确保实效
  

  郑州航院将整改治理工作与完善体制机制相结合,建立起治理“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的长效机制。郑州航院坚决贯彻从严治校的方针,按照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要求,逐步完善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结构,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理顺管理职能,公开办事流程,强化服务职能,提高工作效率,坚决按规矩、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法制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郑州航院要求各单位明确岗位职责,公开业务清单,规范服务标准,提高服务能力,以作风建设为抓手,采取定时检查和偶尔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督导,加大对作风问题的检查、整治和问责力度,着力引导干部行有所循、行有所止,适应“为官不易、为官有为”新常态,形成“有位有为、必须作为”新风尚。同时注意在工作中,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统筹推进,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面落实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和科学编制学校“十三五”事业改革发展规划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促进学校科学发展。

 

http://www.haedu.gov.cn/2015/12/04/1449221540029.html(河南省教育厅网)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郑州航院:强化航空特色 服务区域需求
下一条:【河南教育厅网】郑州航院与南航河南分公司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培养特色实用型人才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