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专题报道我校牵手郑州航天电子公司联合共建航天电子技术联合实验室

日期:2022-04-20 作者:郑航 浏览次数:

4月20日,《河南日报》要闻版专题报道我校牵手郑州航天电子公司联合共建航天电子技术联合实验室。正观新闻、搜狐等对此进行转载报道。

据报道,4月19日,该实验室于郑州航院正式揭牌,双方签署多项委托项目合同开展技术开发与联合攻关。双方强强联手共建的航天电子技术联合实验室,将聚焦航天技术领域,在航天特种材料制备、航天连接器可靠性检测、航天高温电子器件、航天数据采集存储技术和智能信号处理、航天仪器仪表等方面开展科研攻关,在科学研究、平台共建共享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目前,实验室首批已经落地三个项目,分别为郑州航院材料学院杨守磊博士等人承担的“耐环境氧化铝陶瓷技术研究”,智能工程学院马鹏阁教授等人承担的“电缆网测试仪”“倾角传感器自动测量与校准系统”项目。

报道指出,郑州航院是我省唯一具有鲜明航空航天特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在航空工业管理和技术应用研究领域具备领先优势。建校70余年来,不仅为我国航空工业和航天事业培养了16万余名专业人才,还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重大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郑州航院正在加快筹建郑州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在航空航天领域的科学研究水平,增强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助力学校向更高层次和平台跃升。”郑州航院党委书记付强表示,接下来,校企双方将紧密联系,务实合作,多出成果,为河南省科技创新和国家航天事业共同创造新的成就。


报道链接:

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22-04/20/content_561099.htm (河南日报)

https://post.mp.qq.com/kan/article/1001007060675-1839656785.html (正观新闻)

http://news-sohu.com/roll/2022/0420/3437.html (搜狐)

 

上一条:学习强国、河南日报客户端、中国教育在线等:访百企拓千岗!郑州航院全面启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河南日报》:郑州航院“服务航空航天产业 扎实推进特色骨干学科群建设”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