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郑州航院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日期:2017-02-27 作者: 浏览次数:

学校各单位: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推动我校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进师生员工身心健康,经研究决定,我校将于2017413—14日(第八周)在东校区田径场举行郑州航院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现将本届运动会竞赛规程印发给各单位,望积极准备,认真安排,按时报名参加比赛,共同办好本届运动会。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7年2月27

 

郑州航院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及地点

2017年4月13日—14日在东区田径场举行。

二、参加单位及组别

学生组:以各院、系为单位组队参赛。

教工组:以各分会为单位组队参赛(比赛规程由校工会制订)。

三、竟赛项目

1、学生男子组(17项):100M、200M、400M、800M、1500M、3000M、110M栏、400M栏、4×100M接力、4×400M接力、跳远、三级跳远、铅球、实心球、篮球定点投篮、足球过杆射门、排球发球。

2、学生女子组(14项):100M、200M、400M、800M、1500M、100M栏、4×100M接力、4×400M接力、跳远、铅球、实心球、篮球定点投篮、原地跳绳、排球发球。

3、混合项目:男女拔河。

(注:上届运动会比赛成绩可登陆体育部网页查询)

四、报名及参加办法

1、各单位运动员男女参赛人数不限,每项报名人数不得少于2人,最多限报4人;篮球定点投篮每单位限报4人(男、女各2人);原地跳绳限报3人;足球射门限报3人;排球发球限报6人(男、女各3人);拔河每队15人(男10人、女5人)。

2、运动员每人限报二项,另可兼报接力和拔河项目。

3、各单位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2—4人。

4、报名表(报名表可从体育部网页下载)必须用A4纸打印,并按运动员号码、班级、姓名顺序填报,男女分开,一式两份(自存一份),3月24(星期五)日下午4:00前交体育教学部(地点:体育训练馆东侧)一份,联系人:魏钦老师,电话13937118329。报名后一律不得更改,过时不予编排。

五、竞赛办法

1、田径项目比赛按最新田径竞赛规则进行。

2、娱乐项目篮球定点投篮、足球射门、排球发球、原地跳绳、实心球、拔河比赛办法及规则见附件1。

3、运动员参加比赛时,必须佩带号码(拔河比赛除外),并提交学生证查验,否则不准参赛,号码由各单位按规定的号码区域自备。号码分配区域见附件2。

4、各项比赛提前20分钟开始检录,两次点名不到者,按无故弃权论处。

5、110M栏高度为91.4 CM、100M栏高度为76.2 CM。

6、铅球重量及报名标准:男子:7.26KG、8M,女子:4KG、5M。

六、运动员资格

1、凡我校有正式学藉学生,身体健康无疾病者均可报名参加。

2、校女排特招运动员不得参加比赛。

3、运动员参赛时需持学生证或考试证,以备资格检查。

七、录取名次及记分奖励办法

1、单项奖:

(1)男、女各项均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报名不足8人的项目取前六名,仍按9、7、6、5、4、3、2、1计分,不足六人的项目,取消该项比赛。

(2)各组接力项目和拔河项目加倍计分。

2、团体奖

(1)男、女各取团体奖前八名。

(2)团体奖,按各单位运动员比赛中得分多少排列,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以破记录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则以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依次类推。

3、破记录:破校甲组记录加10分,破校乙组或省大学生记录加20分。

4、最佳入场式奖:根据各队入场或组织队列队形、服装、仪表、精神面貌等评定。

5、道德风尚奖:由校道德风尚评选组制订评选办法组织评选。

八、罚则及注意事项

1、运动员报名比赛不得无故弃权,否则取消该运动员已获得的其它名次,并扣该队总分1分。

2、冒名顶替者,违背体育道德,取消比赛资格和已获得的名次,扣该队总分10分,并通报批评追究该队责任。

3、凡参加比赛的学生须进行体检并办理人身意外保险(费用各参赛单位自理),身体健康者方可参赛。

4、南校区参赛运动员和观赛人员交通自理。

5、仲裁委员会受理比赛中有关的技术问题,各队对比赛中有争议的问题,可由领队提供书面材料向仲裁委员会申诉,仲裁委员会根据竞赛规则做出最后裁决。

校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7227

 

附件1

比赛规则与办法

一、实心球比赛规则与办法

1、男、女均用2KG实心球,在规定区域内进行,必须面对投掷区,进行投掷,投掷姿势、动作不限。

2、比赛规则按田径投掷项目规则进行。

二、原地跳绳比赛规则与办法

1、单人原地跳绳比赛时间为1分钟,完成次数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二人或二人以上成绩相等,则进行附加赛直至决出名次为止。

2、跳绳比赛单脚或双脚落地动作不限,以跳起绳过脚为一次。

三、篮球定点投篮比赛规则与办法

1、在篮球场上设置五个投篮点,每个点放四个篮球,参赛队员按顺时针方向依次投篮,每点投完后到下一点投,时间为1分钟。

2、男子投篮的距离为三分线;女子投篮的距离以罚球线到球篮篮心投影点的半径距离为准。

3、每投进1球为1分,得分多者名次在前,如遇二人或二人以上成绩相等,则进行附加赛直至决出名次为止。

四、足球运球过杆射门比赛规则与办法

1、起点至球门距离为35米,从起点到第一杆5米,(共5根杆)。每杆间距为2米。

2、从起点开始运球过杆,每杆必过,到射球进球门为止。

3、从起点起动开始计时至球过门球线为止,时间短者名次列前。

4、每人三次机会,取最好成绩,如遇二人或二人以上成绩相同,看次成绩,以此类推。如成绩仍相同,则进行附加赛直至决出名次。

五、排球发球规则与办法

1、在排球场内设1、2、3、4、5、6个区代表相应的分数。

2、运动员站在发球线后,向场内不同区域发球,即可得到相应分数,如球落在线上按低分区域记分。

3、每名运动员发球5次,5次分数相加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二人或二人以上分数相等,则进行附加赛直至决出名次为止。

六、拔河比赛规则与办法

1、预赛:共18个队采取分组循环赛。上届比赛前八名设为种子队,蛇形排列于A,B,C,D四个组,每组2个种子队,A组(上届18名)和B(上届27名)有4个队,C组(上届36名)和D组(上届45名)5个队,其他各队抽签进行落位,每组取前2名共八个队进入复赛和决赛。

2、复赛和决赛:8个队采取交叉淘汰赛。胜者对胜者,负者对负者,直至决出最后名次。

3、每场比赛,每队15名队员参赛,其中男10人、女5人,三局二胜制。每场次比赛不许换人,下一轮次比赛允许调整换人。(具体分组和对阵见秩序册拔河比赛对阵表)

 

附件2          

各单位运动员号码分配区域表

序号

 

号码区域

1

会计学院

10011200

2

工商管理学院

20012200

3

经贸学院

30013200

4

信息科学学院

40014200

5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50015200

6

机电工程学院

60016200

7

外语学院

70017200

8

法学院

80018200

9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90019200

10

计算机学院

00010200

11

理学院

13011500

12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3012500

13

电子通信工程学院

43014500

14

艺术设计学院

53015500

15

航空工程学院

73017500

16

民航学院

83018500

17

物流学院

93019500

18

国际学院

63016500

    号码布规格:24厘米(宽)X 20厘米(高)号码布为白色,字体为仿宋体黑色。

上一条:关于评选2016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