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6-04-08 作者: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推荐评议身边好人,是推进师生道德建设,形成“做文明人、办文明事”氛围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提高学校文明程度,推动形成“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凡人善举不断涌现”的局面,现就进一步做好“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工作通知如下:

一、积极组织推荐

推荐条件: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方面有突出表现,事迹真实感人,身边师生认可度高;行为对促进社会公德、师德学风、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有榜样示范作用,具有可学性。

 

二、广泛宣传展示

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设善行义举榜对身边好人进行宣传展示,并按照规范要求在每月1日前将推荐材料报送至党委宣传部(行政楼A106;身边好人事迹报送热线:60632633;联系人:黄智尾)。宣传部对各单位推荐的好人事迹进行审查筛选后,择优在校园媒体上宣传展示,并上报省文明办。经审核符合条件的,由省文明办择优推荐到中国文明网集中宣传展示。

 

三、持续评议投票

各单位要积极发动师生通过留言、跟帖等方式,对在学校媒体、中国文明网上展示的好人事迹进行学习评议,并对推荐的候选人进行投票(投票日期:每月1-30日,投票网址:http://www.wenming.cn/sbhr_pd/)。

 

四、集中表彰宣传

中国文明网每月综合好人事迹的网上得票和评议情况,评出100位“身边好人”入选当月的“中国好人榜”,并由中央文明办颁发荣誉证书。宣传部也将在每年底评选推出一批“郑航好人”并进行表彰。各单位推荐上榜的“好人”,优先作为省直和全省道德模范候选人进行推荐。

 

五、有关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作为全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持续关注,形成常态,引导师生及时学习先进事迹、发表体会感言,踊跃参与推荐和评议;要积极拓宽发现、推荐好人好事的渠道,选树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好人”,进一步凝聚向善向上的力量,为文明郑航建设提供坚实的道德支撑。

 

附件:

1.报送身边好人推荐材料的格式.doc
      2.好人事迹格式(参考版).doc

 

党委宣传部

201647

上一条:关于催缴学生欠费的通知
下一条:2016年清明节放假安排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