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术活动



乐恢容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日期:2016-05-31 作者: 浏览次数:

527日,受机电工程学院邀请,英国德比大学乐恢容教授在05A408与材料学重点学科科研骨干进行座谈交流,在05A301为我校相关专业的师生做学术报告。

座谈会从省级特色学科研究方向入手,双方互相介绍了研究内容,探讨了功能涂层复合材料的关键科学问题,在科研合作、实验室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达成多项初步合作意向。

报告会主要围绕乐恢容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德比大学的办学情况两个方面进行介绍。乐教授介绍了先进表面涂层与纤维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和应用,详细介绍了复合材料功能性设计和涂层材料力学计算等关键技术问题。然后乐教授介绍了英国教育现状和德比大学办学情况,特别就复合材料与航空工程领域研究生联合招生与培养初步合作意向展开说明。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紧靠学科前沿,增强了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对科学研究的热情,拓展了视野。

乐恢榕教授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1994年获博士学位先后在英国萨利大学、剑桥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员。 2005年开始,先后在英国邓迪大学、普利茅斯大学任教。2015开始担任德比大学复合材料与航空工程教授。主要从事表面涂层技术、纤维复合材料和摩擦材料方面研究。(机电工程学院)

上一条:学术预告:无人机概述及若干思考
下一条:蔡临宁教授成功做客“航空经济大讲堂”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