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举行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

日期:2020-11-30 作者:蓝天书院 李振宇文 新闻中心 图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特邀焦作市援鄂医疗队队长、河南省抗疫先进个人王建峰来校作“弘扬抗疫精神 筑牢家国情怀”主题报告会。报告会通过现场宣讲和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70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是我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之一。

报告会上,王建峰以“使命所系职责在 白衣执甲映初心”为题,从社会责任、中国精神、做新时代有担当的青年等方面,与师生分享了他所带领的援鄂医疗队,从临危受命到艰苦鏖战再到平安凯旋的战疫经历;回顾了抗疫期间,援鄂医疗队员抢救病患的艰难历程、隔离病房护理病患的感人瞬间、团队守望相助的温馨时刻。

“之前,只是通过电视或者手机客户端看到听到医疗队员们的抗疫故事。这次现场报告会让我自己身临其境。”2020级蓝天书院学生方雨航听完报告会,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他们的故事感人至深,我们要向平凡的英雄们致敬,要学习和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学生处副处长王强也颇有感触,“这场报告会展示出的舍小家、为大家,不怕牺牲、坚持不懈的可贵精神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是鲜活的思政素材,我们将用好援鄂抗疫生动素材,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上一条:副省长戴柏华莅临我校参加“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师者】 为人师表爱学生 初心不改育芬芳——访2020年师德先进个人高卡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