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学校党委会专题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0-12-03 作者:新闻中心 图文 浏览次数:

12月2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付强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意义重大,最重要的成果是首次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这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

付强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校、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二是要强化学以致用,切实提升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结合起来,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谋深落细做实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真正转化为全面提高学校依法治校能力的实际行动。要认真落实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建立以章程为核心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建立和完善符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体现学校办学思想、办学理念的内部管理制度体系,并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充分发挥规章制度在办学治校中的规范、激励和导向功能,推进依法治校不断深入。三是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带头尊崇法律、敬畏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持续深入开展法治教育和法治宣传,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成为法治精神的践行者,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高度自觉,在学校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教学院部为师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副省长戴柏华莅临我校参加“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