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举办“锤炼党性修养 践行使命担当” 干部培训班

日期:2021-07-14 作者:新闻中心文 李绍巍 韩力图 浏览次数:

7月5—16日,我校“锤炼党性修养 践行使命担当”处级以上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专题培训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式,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锤炼,使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校党委副书记余传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强,副院长李广慧及全体中层干部分两期参加培训。

寻根初心 不忘使命 专题培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开班

7月6日、12日,两期培训班分别举行开班仪式。杨培、余传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分别由张文强、李广慧主持。

杨培、余传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组织处级以上干部来到革命老区——大别山开展专题学习培训,目的是通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切身感受伟大的大别山精神,接受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寻根初心,不忘使命,进一步坚定信仰,锤炼党性,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磅礴的力量开创郑州航院发展的新局面。

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专题培训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养。要注重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内外兼修,从大别山精神中汲取营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党性修养。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坚持学以致用,将大别山精神与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养、与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机结合,真正在学习中增加知识、拓宽视野、理清思路、增强能力。

张文强、李广慧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参训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所在单位工作实际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的成绩成果,转化为担当实干的良好作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林志成,大别山干部学院纪委书记刘万金分别为两期专题培训班授班旗。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切实加强党员党性教育

为期5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取专题讲座、现场讲授、体验教学、案例研讨等多种教学形式,让参训的党员干部在身临其境中寻访红色印记、追忆革命历史,在耳濡目染中多角度、全方位地感受“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

专题培训特邀大别山干部学院副院长孙伟作题为《大别山精神及时代价值》的专题讲座,围绕“大别山辉煌的革命历史铸就了大别山精神”“大别山精神的主要内涵”“让大别山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等方面对大别山精神作深入分析和解读;来自中共河南省委党校的姚巧华教授受邀做专题报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系统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贡献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经验。革命后代刘玉平、吴亚光在“红色故事会”中,以“访谈+自述”的形式深情讲述父辈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

“大别山是红色的山,大别山精神代代传。作为我们党的重要建党基地,在鄂豫皖苏区形成的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青松说,“‘千锤成利器,百炼变纯钢’,我们要用包括大别山精神在内的红色革命精神捶打自己、用红色基因锻造自己,让党性在不断的锤炼中变得更纯洁、更纯净、更纯粹。”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许世友将军故里、“志仁小道”、“红田”惨案遗址、列宁小学旧址等现场教学点,参训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亲身体验,被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历史和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所深深感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

“大别山的革命历史波澜壮阔、气势如虹,大别山精神更是让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立德树人,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人事处处长姜运仓感慨地说。

学有所思 学有所获 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的能力

此次培训一大特色,是与学校正在扎实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融为一体,通过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专题培训期间,参训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弘扬大别山精神,结合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

“积跬步以至千里,纳细流以成江海。”财务处处长杨定泉表示,“十四五”期间,财务处将秉承艰苦奋斗的精神,推进“四个健全与四个夯实”,即健全内部控制、健全预算管理、健全绩效管理、健全平台功能,夯实资源配置、夯实资金运作、夯实资本营运、夯实资产增值,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做好服务,为学校实现更名大学和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从细从实做好保障。

“要深化教师评价制度改革,激发教师活力。”商学院副院长闫俊周认为,教师的职业特性决定教师必须是品德高尚的人,要立志成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楷模。同时,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在职务晋升、工作考评中要把师德师风和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成效作为教师评价的重要内容。

“百年风雨,铸就辉煌;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打江山到守江山,守住的是民心,不忘的是初心,守住民心、不忘初心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蓝天书院副院长李振宇颇有感触的说,“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我们应该把伟大的建党精神融入到平凡工作中,想在前、干在前,用自己的苦干与实干,守住师生的‘民心’。”

研讨交流中,参训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新观点、新思路和新举措。

“在教师岗位的设置、考核及职称评聘等各环节实施分类管理,设置教学型、教学科研型、科研型教师岗位,细化各类教师岗位职责,规范基本工作量要求,制定分类评价标准,实施多元评价,对教师师德师风、教学科研业绩和参与管理、社会服务等各类工作业绩实行协同评价。”

“遴选本领域的权威专家,以及理论界与实践界兼顾的同行专家,采取‘双向匿名’‘双向回避’制度和分类评价标准,建立有效的同行评价机制,尊重学术个性,促进学术创新。”

“重点加强师德与法治、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师教学基本技能、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新型教学方法、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培训,并将培训结果与教师考核评聘挂钩。”

“鼓励青年教师到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到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访学、合作研究以及研修等。”

……

传承大别山精神 发扬优良传统  积极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去

“本次专题培训既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机结合,也是学习和传承大别山精神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机统一。”杨培、余传杰在专题培训班结班仪式总结讲话中指出,专题培训对于新时代传承大别山精神、发扬优良传统,提高我校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全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undefined

讲话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创新实干,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去。一是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当作一种精神、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通过不断学习,从根本上改变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状况,持之以恒坚持学习,不断提高完善自我。二是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把大别山精神转化成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勇当前锋的力量,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时不我待,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和勇气,开拓进取,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三是要认真践行大别山精神,牢固树立“校兴则我兴、校衰则我衰”的理念,敢抓敢管、敢想敢干,不推诿、不卸责,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优良作风,牢记责任和使命,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创先争优、奋力拼搏。

上一条:我校MPAcc人才培养实现新突破 首获全国优秀学位论文奖
下一条: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获河南省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