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书院制发展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日期:2021-11-26 作者:蓝天书院 李振宇文 新闻中心 图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实施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书院制改革走深走实,11月25日,我校召开书院制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由校书院制发展改革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院长李捷主持。

蓝天书院负责人向书院制改革领导小组详细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结合我校书院发展改革情况,李捷就《指南》中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保障条件、组织架构建设等内容进行充分解读。李捷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深刻领悟《指南》的精神内涵和具体要义,结合学校书院制改革方案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深化对书院制改革的认识,找准各部门在书院制改革中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协同推进,形成合力,为书院改革提供有力保障。加强与兄弟院校间的沟通交流,跟踪梳理省内外高校书院制建设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深化书院制改革。二是书院制改革要往深里走。蓝天书院总院应发挥好监督职能,建立沟通机制,督促法乾书院、嵩山书院、天问书院结合各自特色,尽快制定书院发展纲要,明确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用发展的眼光和创新的思维推动书院制改革往深里走。三是书院制改革要往实里走。蓝天书院总院要瞄准我校书院制改革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新格局,扎实推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承办全国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打造书院品牌等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谋划在前,把书院工作放到2022年的工作要点中,积极推动书院制改革工作落实落地。

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发规处、教务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大学路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蓝天书院及各执行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下一条:我校获批河南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