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付强到学报编辑部调研:要坚守初心 引领创新 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5-23 作者:学报编辑部 张静 浏览次数:

5月21日,校党委书记付强在学报编辑部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中,对于办好高品质的学术期刊寄予殷切期望,学报编辑部的同志们一定要牢记在心,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努力建设一流学术交流平台,以学报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付强在调研中来到学报编辑部的各编辑室,看望编辑部工作人员,查看学报办刊条件,听取学报编辑部工作汇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学报编辑深入交流谈心,共话如何早日建成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

付强指出,学报是学校的学术名片,是塑造学校形象、创造学校品牌的重要载体。要充分发挥好学报的学术研究窗口作用,展示学校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学校优秀学术人才成长,扩大学校学术影响力。要坚持“走出去”发展战略,加强与高水平大学举办的高质量学报的横向交流,以开放的姿态办好刊物。

付强强调,学报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相辅相成,办高质量学报的关键在于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在于学校的发展实力。在学校实施转型发展、错位发展、创新发展战略过程中,学报要紧紧围绕办精传统管理类学科、办强航空航天类工科、建成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这一目标,科学谋划,审慎思考,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学报经济管理版从设置理工类栏目向办理工版转变,适应、反映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发展趋势,把学报的发展融入学校发展的大潮,助力学校战略目标的实现。

付强对学报的发展寄予厚望。他要求,学报的一切工作都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主流意识形态地位,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牢意识形态关、学术质量关。做学问是苦差事,办学报也是苦差事,学报的发展、学校的发展,靠的都是兢兢业业的工作、步履坚定的攀登、默默无闻的奉献,学报编辑部工作人员要牢记使命,吃得苦、坐得住,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勇担学校发展赋予学报的重任,以办出高质量学术期刊的成绩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中国航发商发应邀参加“航动论坛”
下一条:我校荣获首批“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优秀集体”称号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