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河南赛区)中斩获特等奖

日期:2023-12-25 作者:外国语学院 童俊文图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2023年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河南赛区)获奖名单,我校在本次大赛演讲、笔译、阅读、写作四项赛事决赛中,共取得特等奖3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和优秀奖4名的优异成绩。

其中,三个特等奖分别是:外国语学院许凯宁同学获(英语组)演讲大赛特等奖,外国语学院陈景轩同学获(英语组)笔译大赛特等奖,外国语学院马茜同学获(英语组)阅读大赛特等奖。

除此以外,外国语学院侯宇璐同学获(英语组)笔译大赛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段佳佳同学获(英语组)演讲大赛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孙统绮同学获(英语组)笔译大赛二等奖,文法学院李泽豫同学、外国语学院孙浏粤同学获(英语组)写作大赛二等奖,文法学院薛雅婷同学获(英语组)阅读大赛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王龙斐同学获(英语组)写作大赛优秀奖;外国语学院刘欢莉同学获(英语组)阅读大赛优秀奖;外国语学院张欣宇、丁宁同学获(多语种组)法语组优秀奖。

本次系列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受到我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个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来自各专业的60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外语学院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安排指导教师给选手们提供全方位的赛前指导,助力选手在省赛和国赛中取得佳绩。

本次系列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考查学生演讲、口译、写作、阅读、翻译等多种外语应用能力,旨在推动“三进”工作、创新课程思政,深化新文科教育教学改革、培育高水平国际化外语人才。本赛的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在国内受到广泛认可,名列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之中。

“本次比赛提升了选手们的语言运用能力、跨文化能力和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介绍说,赛事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学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在建设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外语教师队伍和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专业本领的高水平国际化人才方面取得卓越成效。

同期,河南省教育厅公布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赛区)获奖选手名单,我校师生在跨文化组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自今年5月以来,外国语学院成立跨文化教学团队,积极备赛。外国语学院指导老师从广泛搜索相关素材、撰写访谈剧本到逐字推敲剧本台词,全程跟进比赛情况,定期开展辅导。

最终,由外国语学院教师童俊和王静作为指导老师的参赛团队经过激烈角逐,从参赛的29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这一获奖团队的参赛队员分别是来自外国语学院2021级翻译专业的王程阳、文法学院2022级汉语言专业的万嘉怡和智能工程学院2022级计算机科学和技术专业的尚一卓。

据了解,该项赛事在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位列外语类赛事首位。

上一条:我校荣获“河南省首批新时代依法治校示范校”荣誉称号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洛阳重点用人单位走访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