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聚焦两会 传递郑航声音: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就如何聚集人才话题建言献策

日期:2024-03-08 作者: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在北京参会,现场聆听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提出一系列举措,提出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推进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吸引集聚人才平台建设,促进人才区域合理布局和协调发展等。

针对如何聚集人才话题,刘代军作为代表委员建言献策,传递郑航声音。

刘代军表示,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必须回答好如何引得进、育得出、留得住、用得好中原英才这一时代命题。要注重从四个方面发力,聚集人才资源和释放人才红利。

一是精心引才,以战略性新兴产业需求为导向,建立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动态数据库,坚持全职引才与柔性引才相结合,引进全球顶尖人才、高端人才、青年人才。

二是悉心育才,发挥“双一流”高校和行业特色高校支撑作用,加大理工农医学科招生规模,大力建设博士后流动站和创新实践基地,筑好人才培养“蓄水池”。

三是诚心留才,坚持以一流平台聚才、以一流生态留才,优化人才发展的软硬环境,完善政策激励机制,打造具有河南特色的人才生态圈。

四是真心爱才,坚持科学合理的用人导向,健全人才评价指标体系,进一步激发创新潜能,将人口优势转变为人才优势,推动河南从人口大省向人力资源大省、人力资源强省迈进。

据报道,近年来,河南以前所未有的积极主动引育人才、以前所未有的创业环境造就人才、以前所未有的政策创新激励人才,正成为一个近悦远来的地方。近日,我省出台人才新政16条,围绕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着力营造用人单位最优人才“小气候”,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河南日报》3月7日“两会聚焦”专栏对此进行了报道。

上一条:我校举办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下一条:凝心聚力谋发展 勇担使命谱新篇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教育话题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