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河南省电子商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合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24-03-15 作者:协同创新中心 姚海燕 文 新闻中心 图 浏览次数:

3月13日,河南省电子商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合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河南省平台经济发展指导中心主任陆进宇、郑州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朱召龙、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苏丰、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负责人高璇、副校长刘兆瑜出席会议。会议由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常广庶主持。

刘兆瑜对陆进宇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史及主要特色,就学校与省电子商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合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续开展好跨境电商指数编制工作,加强与联盟的合作,依托联盟的政策优势、专家优势,进一步完善跨境电商指数编制工作;二是合作培养高素质电子商务人才,依托联盟,加强与省平台经济发展指导中心、郑州自贸区、省电子商务协会等单位合作,培养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电子商务人才;三是加强科技创新和企业孵化,以电子商务领域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突破口,以构建创新创业生态为主线,加快完善多类型、多层次的科技创新和企业孵化服务体系;四是联合制订电子商务标准,紧盯国际国内电子商务发展态势,总结经验,制定能够引领未来的行业标准;五是联合开展科技成果申报和发布,以项目为牵引,加强与联盟各成员单位在科技项目申报、科研攻关、成果发布等方面合作,促进我省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

陆进宇围绕电商平台的监管体系、信息公开制度、技术标准和人才培养体系作专题发言。朱召龙结合郑州自贸片区经验,从制度创新角度,明确我省制度型开放面临的形势及任务,提出要高质量融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等国际合作组织,加快推进我省开放发展步伐。张苏丰围绕我省电子商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模式创新、制度创新、电子商务的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发言,提出从电子商务平台监管标准体系建设着手,加强各联盟单位合作,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我校进一步深化与河南省电子商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密切合作,加强政产学研的协同创新,共同促进我省电子商务产业的快速、有序、健康发展。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