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正观新闻、河南高教微信:郑州航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4-26 作者:郑航 浏览次数:

近日,学习强国平台、郑州报业集团主办的官方新闻客户端“正观新闻”、河南高教微信等采用编发我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闻。

会议指出,要清醒的认识当前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极其繁重的任务,清晰的辨识教育理念的落后是制约学校教育改革的最大障碍,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坚决从固有思维、原有套路、习惯做法中走出来,实现学校从知识本位走向素养本位、从以教为主转向以学为主、从学科“割裂”走向学科统整、从静态学习转向学科实践,加快推动育人方式的变革和育人体系的完善,让教育回归育人本质,回归人的全面发展,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学校党委书记付强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以此为重要契机和前进动力,通过学习统一思想、加深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呈现新面貌。要注重融会贯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在视察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一系列关于办好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相贯通,同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推进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相结合,在学深悟透中把握精神实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学习过程转变为查找不足、思考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把总书记关于“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深邃思想、明确要求,转化为我们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转化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开展科学研究、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


报道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896831074504779721&item_id=4896831074504779721&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学习强国)

https://wap.zhengguannews.cn/html/zgh/15378.html?suid=C6F2D81C4F72BC5A (正观新闻)

https://mp.weixin.qq.com/s/J3-GrlK-ZZYGST3eazODbg (河南高教微信)

上一条:河南日报记者采访副校长赵健 报道我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
下一条:郑州日报客户端、顶端新闻、今日头条等:郑州航院航空类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首批视频上线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