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郑州日报客户端、顶端新闻、今日头条等:郑州航院航空类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首批视频上线

日期:2021-04-24 作者:研究生处 张培宾 浏览次数:

4月24日,郑州日报客户端、郑州晚报客户端、顶端新闻、今日头条、搜狐等报道我校上线航空类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首批视频。

 

据报道,该批视频在超星学习通上线后,将供全国近千所高校和数百万用户无偿使用三年,对航空类专业课程思政的教学工作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郑州航院副院长李捷介绍,建设航空类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是该校推进航空特色课程思政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为此,学校出台并实施了课程思政建设方案和评价标准,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所有专业课程的教学中,选树了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示范中心、案例和教改课题,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示范带动课程思政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突出航空特色,挖掘学校“航空报国”“民航精神”等航空文化精髓,并将其融入课程思政工作各环节。此次航空类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首批视频上线后,学校将对照航空类专业核心课程名单,继续挖掘和创作课程思政案例,逐渐实现核心课程全覆盖,精益求精,高标准建设案例库。同时,注重在教学中使用和推广案例库,切实提升课程思政的育人效果,涌现一批教学成果;注重在建设中深入研究课程思政,提升航空特色课程思政研究水平,涌现一批教研成果,共同促进郑州航院课程思政工作质量的提升。

“郑州航院制作的首批航空类专业课程思政案例视频,对于同类高校的相关专业和相关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有重要参考价值。”超星集团河南公司负责人程京雷表示,超星集团将积极配合服务,将其作成专题模块,在全国进行公益推广运行。


 

报道链接:

https://wap.zzrbnews.com/news/117734(郑州日报客户端)

https://m.dingxinwen.cn/dhlf_html/rmh/zjgr/gdrd/970321.shtml?share=true&time=1619164761(顶端新闻)

http://news-sohu.com/roll/2021/0423/1146.html(搜狐)

http://wap.zzwb.cn/news/229513.html(郑州晚报客户端)

http://www.toutiao.com/i6954301963760697894/?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2×tamp=1619175353&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se_new_style=1&req_id=202104231855520102120980733205F6C8&share_token=572E83D5-194E-4404-B510-DE784220AE27&group_id=6954301963760697894&wid=1619233285315 (今日头条)

上一条:学习强国、正观新闻、河南高教微信:郑州航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简报聚焦我校“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师生关注的大事要事”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