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报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与特色亮点

日期:2021-06-02 作者:郑航 浏览次数:

6月2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第61期、62期简报,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进行报道。河南省教育厅网站对此进行转载报道。

第61期简报聚焦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与航空特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等特色亮点。简报指出,郑州航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航空特色相结合,开设“航空文化中的党史”“对话红色历史”“红色管家人”栏目,以对话航空报国先锋、讲述航空文化故事作为青年学子学“四史”切入点,引领师生从航空报国先锋和时代楷模身上汲取“为国、爱国、报国”营养;从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法学院专家教授中遴选出12名政治素质好、理论素养高、宣讲能力强的专家学者组成教师宣讲团,以“学党史、坚定信仰信念,强思想、涵养奋斗情怀”为主题,分专题讲授党的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

第62期简报报道我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民生温度”。文章指出,郑州航院依托书院社区管理委员会,从社区卫生、安全、文明等生活细节着手,开展了5期“我爱我家”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做在身边,融入生活,影响他人。开展“我为书院发展提建议”活动,向学生发放调查问卷600份, 梳理有效意见112条,按照列台账、明责任,定期限的原则有效回应、解决学生提出的问题,把帮学生解难题、办实事落到实处。


报道链接:

http://jyt.henan.gov.cn/2021/06-02/2156499.html (河南省教育厅网站)

http://jyt.henan.gov.cn/2021/06-02/2156501.html (河南省教育厅网站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网站:郑州航院“以‘三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下一条:《河南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付强缅怀校长李勇的纪念文章“我还想和他做朋友做同事做兄弟”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