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首届“学霸宿舍”评选培育的通知

日期:2021-04-2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我校学生实学实干、孜孜不倦,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凝聚“学霸宿舍”榜样力量,营造积极进取、勤奋好学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宿舍育人功能。经研究,决定开展郑州航院首届“学霸宿舍”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7级、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

二、评选时间

20214月至6

三、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进步、品德端正、文明礼貌、团结友爱。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宿舍成员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行为,未受到校、院级处分,其中,20199月至今,申报宿舍在学校宿舍精神文明检查中未受到通报批评。

3.勤奋好学,品学兼优,宿舍成员在2019-2020学年全年、2020-2021学年第1学期均无不及格情况。

(二)优先条件

宿舍成员学习认真,学风优良,取得突出成绩,并符合以下至少其中一项。

1.50%及以上宿舍成员荣获2019-2020学年学校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

2.50%及以上宿舍成员录取研究生。

3.50%及以上宿舍成员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或全国高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

4.50%及以上宿舍成员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获得学术研究成果(论文发表、课研项目)等,或50%及以上宿舍成员综合成绩为专业排名前30%

四、评选程序

1.宣传发动。各学院按照本次评选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宣传动员,深入挖掘优秀宿舍典型,结合学院实际,选树宣传,积极营造优良氛围。

2.预选推荐。学生以宿舍为单位自主申报,向学院提交《郑州航院“学霸宿舍”报名表》(附件1)、佐证材料及1张宿舍成员高清合影照片,宿舍成员须围绕“优先条件”内容如实填写《报名表》中宿舍基本信息及事迹材料,学院对申报宿舍进行审核,按照评选条件评选院级“学霸宿舍”,公布评选结果。

3.组织评审。各学院根据参评指标(附件3),从已公布的院级“学霸宿舍”中择优向学校推荐,并于512日前将《报名表》、《郑州航院“学霸宿舍”推荐名单》(附件2)、宿舍成员1张高清合影照片、佐证材料及院级“学霸宿舍”评选结果(网页版评选结果图片)打包发送学生处邮箱,学生处组织审核及初评,根据初评结果组织网络投票及集中评审,最终确定并公布郑州航院首届“学霸宿舍”评选结果。

备注:2017级学霸宿舍评选侧重研究生录取情况,2018级、2019级侧重综合成绩排名、奖学金及学科竞赛等获奖情况。校级“学霸宿舍”在同年级中遴选。六人间宿舍住宿人数不少于4人,四人间宿舍人数不少于3人,混合宿舍根据宿舍成员学院分布及获奖情况等自行商议归口学院。学科竞赛类别参照《郑州航院学科竞赛管理办法(修订)》(校教字〔201948号)。

五、表彰宣传

各学院负责表彰培育院级“学霸宿舍”。学生处对校级“学霸宿舍”及其辅导员发文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为校级“学霸宿舍”挂牌,并将本次评选结果同校级、省级“文明宿舍”遴选等工作联动起来。加强对校级“学霸宿舍”宣传培育,发挥其学业引领带头作用,积极引导郑航学子向“学霸”学习,努力营造优良的校风、院风及互学互鉴、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

六、有关要求

各学院要深刻认识学生宿舍这一“最小”集体单元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抓好学风建设的重要阵地,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做好“学霸宿舍”选树培育,深挖其先进事迹及可模仿、可迁移、可推广的学习策略及方法,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挥好“学霸宿舍”的思想凝聚、引导示范、从众从优等重要作用。要将“学霸宿舍”评选同本院院风、学风建设联动起来,将院风、学风建设同学生工作品牌结合起来,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风建设同人才培养统筹起来,切实把学风抓好,引导学生从“学霸榜样”中汲取奋斗力量。

联系人:王玺 周靖方

联系电话:037161912587 15136115214

邮箱:szk@zua.edu.cn

 

附件:1.郑州航院“学霸宿舍”报名表

      2.郑州航院“学霸宿舍”推荐名单

      3.各学院推荐校级“学霸宿舍”参评指标

 

学生处         

2021429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