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绣百面党旗、讲百名红色人物故事”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5-10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分团委、团总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按照《郑州航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校党字202115号)的要求,学校决定举办“绣百面党旗、讲百名红色人物故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绣百面党旗 讲红色故事

二、活动对象

全校党支部、团支部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团委

协办单位: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各学院(部)

承办单位:信息管理学院、蓝天书院

四、活动时间

2021510日—531

五、活动内容

从全校遴选20个党支部和80个团支部,每个支部用十字绣形式绣一面党旗,讲述一个红色人物故事。用绣线将红色故事、红色人物串联起来,以党建带团建,表达“党旗在手更在心”的信念,传递“一针一线、一人一事、致敬百年”的情感。

讲红色人物故事按照开天辟地篇、土地革命篇、抗日战争篇、解放战争篇、新中国建设篇、抗美援朝篇、改革开放篇、脱贫攻坚篇、航空人物篇9个篇章(见附件2),分别录制100位英雄模范人物光荣事迹的微视频。绣好的百面党旗、录制的百部微视频将以多种形式进行展示。

六、相关要求

(一)活动报名

各单位遴选1—10个党支部、团支部(具体名额和素材领取,由校团委另行通知),并填写申报表(见附件1),汇总后于513前将申报表纸质版加盖公章后交到07教学楼C501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xglxybgs@126.com。申报表报送格式为:绣百面党旗、讲红色故事+单位+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二)微视频要求

视频为Mp4格式,画质流畅清晰,需配中文字幕,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不大于5GB,分辨率在1280*720720*1280或以上,横竖比例统一为16:9。不可添加水印、签名等修饰,否则无效。

投稿者应保证其所投送作品的原创性,保障被拍摄对象的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一旦发生法律纠纷,由投稿者承担相应责任。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享有投稿作品的使用权,有权将投稿作品用于媒体刊登、复制、发行、展览、放映、编印画册、网络传播等,作者享有署名权。

(三)作品提交

各单位于531日之前以学院为单位,将视频拷贝到07教学楼C501室,作品文件夹命名:序号—党支部或团支部名称+篇章人物+作品名称+负责人联系方式,同时上交全部所绣党旗。

七、表彰奖励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活动意义,扎实开展活动,确保活动育人实效。学校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提交作品质量,评选出30个先进党(团)支部,发放证书和奖品。

联系人及电话:

0371-61912650

信息管理学院 徐佳佳 0371-61912047

天 书 院 何迎亚 0371-61912973

 

附件:1.“绣百面党旗、讲百名红色人物故事”活动报名表

2.“绣百面党旗、讲百名红色人物故事”红色人物参考表

3.“绣百面党旗、讲百名红色人物故事”活动参考流程

 

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51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为党歌唱”歌咏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