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通知

日期:2021-08-01 作者:校纪委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

当前,全国多个省份相继出现本土病例,郑州市近日出现多起感染病例,疫情呈现快速蔓延趋势,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为坚决贯彻执行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切实维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

疫情防控是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工作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切实靠前指挥、站在一线,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二、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坚决落实上级部署,严格服从统一指挥调度,认真履职尽责,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全校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坚决果断,全面、及时、准确地传达落实校党委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抓紧、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专项工作组要严格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统筹沟通协调,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强化联防联控联动,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坚持多措并举,科学防控,全力做好师生信息摸排、人员管理、物资保障、舆论引导、应急值班等工作,确保各级部署的疫情防控任务第一时间得到落实。全校师生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要求,造成较坏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一律严肃追责并通报曝光。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学校纪委将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及重要环节,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紧跟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加强防控工作责任落实的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严禁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严禁工作中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通讯不畅、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行动迟缓、贻误工作;严禁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重要信息;严禁制造、传播谣言或歪曲事实扰乱社会秩序;严禁干扰卫生部门和医疗、疾控机构依法采取的强制隔离措施,以及干扰正常医疗秩序、干扰有关机关依法履行公务。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失职渎职等造成严重影响和重大损失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纪委 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81日        

上一条:关于在全校团支部广泛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团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