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校团支部广泛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团日的通知

日期:2021-08-10 作者:校团委 浏览次数:


全校各级团组织:

当前我省正面临大战大考,防疫和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抗疫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根据校党委和团省委关于抗疫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各级团组织中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团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的广泛开展,引导团员青年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1830

三、活动主题

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

四、活动内容

1.强化思想引领,开展抗疫救灾线上专项学习

以团支部为单位,以微信群、QQ 群、钉钉群、QQ空间直播等网络平台为载体,由各团支部书记讲述对抗疫救灾精神的认识等感悟感言并组织团员青年对抗疫救灾相关知识进行宣讲、团支部成员认真开展讨论,进一步促进广大团员青年的防范意识、增长相关知识;充分利用央视新闻、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资源帮助团员青年及时了解疫情、灾情最新情况,掌握疫情发展动态;让团员青年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在灾难面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崇高精神,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使团员青年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2.加强基层团建,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同成长”作品征集

面对疫情与汛情,广大团员青年要争做防汛先锋者、抗疫先行者、重建守卫者,传播正能量,展现青春力量。各级团组织要广泛征集优秀作品,包括(1)抗疫救灾中的先进典型和正能量感人故事的文字作品、抖音作品等;(2)围绕“疫情过后/灾情过后,我想……”话题,开展相关活动的视频、照片、书法和绘画作品等;(3)为奋战在抗疫救灾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在灾害中奋不顾身的英雄加油的视频、照片、书法和绘画作品等。

3.提升大局意识,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倡议各级团组织动员团员青年遵循就近就便的原则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整体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在征得家长同意,向学院报备后,以团员青年进社区、向家乡向社区(村)报到等为载体,服从党组织的统一领导、调度和安排,发挥自身优势,全力辅助一线工作人员,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开展排查登记、体温监测、消毒消杀和信息发布、文明引导、全员检测、卫生防疫、疫苗接种、物资储备、特殊群体关爱等工作,做抗疫救灾的生力军。

五、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有序推进,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要求,确保落实到位。

2.保障安全第一。广大团员青年要在确保自身安全、严格遵守居住地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落实各级团组织的统一要求,做好防护,科学有序参与防控。

3.注重创新形式。各级团组织制定主题团日方案,充分利用网络群,创新方式方法,使全体团员青年树立健康理念和疫情防控知识,树立正确对待灾难的价值观。

4.大力宣传引导。各级团组织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正确把握政治方向,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合理的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5.团干模范带头。各级团干部要带头落实要求,落实一级响应各项要求,带头策划组织主题团日教育,带领团员青年听从统一指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踊跃参与主题团日学习。

6.做好总结报送。

1)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各直属团支部书记将本人对抗疫救灾精神的认识等感悟感言(300字左右)、高清生活照(jpg格式)整理成命名为“某学院分团委(团总支)/某直属团支部书记+姓名”的Word文档,于812日前报送至校团委邮箱536266032@qq.com

2)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要督促各学院团支部将本次主题团日开展情况记录在《团支部工作手册》中,于830日前通过本单学院微信公众号及官网进行报道,把报道等相关材料命名为“某学院分团委(团总支)主题团日材料”报送至校团委邮箱536266032@qq.com,并将微信推送发至团干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宣传工作群。

3)各学院分团委(团总支)、各直属团支部于820日前将本支部征集的“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作品推荐至校团委,把文件命名为“某学院分团委(团总支)主题团日作品”打包后报送至校团委邮箱536266032@qq.com,校团委将择优进行表彰。

 

共青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810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