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同心永向党 喜庆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10-19 作者:党委学工部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展示我校学生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深化学生对“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认识与实践,将人生选择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委学工部决定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同心永向党 喜庆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活动主题

同心永向党 喜庆二十大

三、活动时间

10月19日-11月15日

四、活动安排

(一)同上一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开课

成立郑州航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工宣讲团,录制“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工宣讲”公开课。各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线上公开课,观看路径为学校新闻网,具体开放时间和访问链接后续通知。

(二)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10月25日—10月30日,组织学生登录指点天下APP,点击“考试”模块参加学校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答题时间为上午八点,根据答题成绩、答题时长计分,评选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百强达人”

(三)开展党的二十大优秀作品征集

包括主题征文、书法、绘画及微视频创作四个类别,各类作品分别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项,优秀作品将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分类集中展示(作品征集活动由商学院承办,详细方案见附件1、各类作品汇总表见附件2)。

(四)举办党的二十大宣传展板评比

围绕“同心永向党 喜庆二十大”主题创作绘画展板,各学院均须参加绘画展板评比,并于11月10日下午15:00-16:00将本院一件绘画展板放至中心广场展板展示区,届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五、表彰奖励

组织评选出优秀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奖两个奖项。

1.优秀作品奖:按照征文、书法、绘画及微视频四个类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项。

2.优秀组织奖:依据各学院活动组织、材料报送、获奖情况等综合评出。

对获奖单位予以表彰并颁发证书,对获奖个人颁发证书并给予奖励。优秀作品将在学校集中展示。

六、工作要求

1.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各学院要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好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认真学习、积极参赛,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学生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广泛宣传。统筹线上线下,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推动活动,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群体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3.结合实际,突出实效。各学院可在以上活动基础上结合学生实际与学院文化活动品牌,拓展主题教育形式与载体,注重创新、突出特色,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发布活动开展状态,各学院于11月15日17时前将“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图文并茂)”以压缩包形式发送邮箱szk@zua.edu.cn。邮件名称统一为:《学院+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材料》。党委学工部将及时汇总,做好相关材料上报工作。

 

   郑州航院党委学工部

   2022年10月19日

 

上一条: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下一条: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