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美化校园环境 共建美丽郑航”专题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3-03-27 作者:后勤管理处 保卫处 学生处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为全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美化校园环境,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美化校园环境  共建美丽郑航”专题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筹建高水平航空航天大学为契机,聚焦环境育人,扎实推进校园美化工作,不断提升校园环境品质,引导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生活方式,为师生创建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和育人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6月

三、活动内容

(一)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在全体学生中开展“美化校园环境  共建美丽郑航”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分享交流会、作品征集、“绿色低碳·健康行走”健步走、宣传展示等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文明意识和爱校如家的观念,引导学生在校园内绿色出行、减少使用各类交通工具,养成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方式。具体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二)加强非机动车管理。出台《郑州航院校园非机动车管理暂行规定》,按照“控制总量、减少存量、登记管理、骑行安全”的基本原则,合理限制非机动车进入校园,适度控制校园电动车充电桩数量,严格落实非机动车统一登记、挂牌管理、按位停放等要求。《郑州航院校园非机动车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见保卫处网站:http://bwc.zua.edu.cn/info/1045/3317.htm。

(三)集中清理校园“僵尸车”。对校园内长期停放的落尘较厚、严重损坏、无人管理使用的各类“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关于各类非机动车登记管理及清理校园“僵尸车”安排另行通知。

(四)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出台《郑州航院校园环境管理办法》,加强对校园内新建、改造、维修等各类施工(含地面下施工)的审批、管理,整治校园内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实行校园内商业门面“门前三包”责任制。持续抓好校园道路卫生保洁和垃圾外运工作,做好校园美化、绿化及日常养护工作,提供优美、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

(五)广泛开展美化校园志愿者活动。组织学生志愿者,积极开展“美化校园  人人参与”志愿者活动。通过参与校园环境卫生清洁、文明督察、环境保护、校园文明宣传等,为美化校园环境加油助力,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四、有关要求

(一)提升思想认识。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要从优化育人环境的高度,充分认识维护校园秩序、美化校园环境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结合实际主动参与美化校园环境各项工作。

(二)加强宣传引导。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不断提升文明素养,严格遵守学校关于校园环境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杜绝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校园环境和秩序。

(三)建立长效机制。相关单位要加强统筹,强化协同配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结合职责持续加强校园环境管理。坚持宣传教育与制度约束相结合,综合运用通报批评、扣发文明奖、取消评优评先资格等手段,加大对随意丢弃垃圾、乱停车、损害绿植等破坏校园环境行为的惩戒。


         后勤管理处  保卫处  学生处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2023年3月27  


上一条:关于清理校园“僵尸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郑州航院第四十届春季运动会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