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清理校园“僵尸车”的通知

日期:2023-03-27 作者:平安校园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优化校园道路交通环境,规范校园车辆停放秩序,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和消防隐患,提升校园整体形象,经研究,决定于本学期对校园内的各类“僵尸车”进行常态化清理,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清理范围

校园内停车位,消防通道、学生公寓附近、教学楼周边及场馆、楼梯过道等公共区域。

二、清理对象

长期停放在校园内落尘较厚、已损坏未维修并长期停放、无人管理使用的各类“僵尸车”(长期无人维护和使用,存在外观残旧破损、灰尘遍布、轮胎干瘪、号牌缺失等一种或多种情形的废弃的三轮车、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长期停放的汽车等)。

三、工作内容

请各单位负责通知本单位所有人员及在校学生、未在校学生,对使用车辆规范停放,避免影响校内整体环境。

四、工作步骤

(一)自行清理阶段

时间:即日起-3月28日

内容:保卫部门组织校园内全面排查,摸清“僵尸车”分布、数量等情况,对机动车发布《告知书》,由车主自行清理、处置。非机动车采取悬挂红色绳子的方式进行提醒。

(二)限期处理阶段

时间:2023年4月1日-4月15日

内容:僵尸车辆所有人信息明确且能够取得联系的,通知其限期迁离;无法联系到车主或者经通知未按期迁离的车辆,经拍照留档后实施拖离,集中停放至指定场地。对到期未自行处理的“僵尸车”,学校将统一处理。

(三)集中处理阶段

时间:2023年4月15日—5月25日

内容:逾期未将车辆移出校园的“僵尸车”,将统一拍照登记后,分类处理。

1.废弃的三轮车、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作为废弃物处理;

2.废弃汽车由校内相关部门联系公安部门,依法进行处置。


平安校园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3月27日  


上一条:关于2023年清明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美化校园环境 共建美丽郑航”专题活动的通知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