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斩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5项

日期:2022-02-25 作者:创新创业中心 周秋霜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我校斩获5项铜奖,这是我校自参加本赛事以来最好成绩,国赛获奖数量实现历史性突破。

其中,“‘乘风、破浪’——可重构布局无人航行器海洋权益的维护者”(获奖学生:祝顺顺等,指导教师:航空宇航学院王晓璐)、“灵眸燕鸥——全天候边境安全守卫者”(获奖学生:李恩情等,指导教师:航空宇航学院刘战合)、“决胜千‘锂’,运‘硫’帷幄——新一代锂硫电池正极材料领航者”(获奖学生:张旭东等,指导教师:材料学院卫萌)获大赛高教主赛道创意组铜奖;“慕瑞科技——高性能陶瓷材料的绿色制造者”(获奖学生:郭少杰等,指导教师:材料学院关莉)获大赛高教主赛道师生共创组铜奖;“比翼天使——应急医疗救援无人机”(获奖学生:张可欣等,指导教师:航空宇航学院刘战合)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铜奖。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十二个部委联合地方政府共同主办。自2015年举办首届以来,规模与质量逐年攀升,第七届大赛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个大学生团队参赛。

据了解,我校坚持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高水平学科竞赛为抓手,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为手段,以众创空间为实践载体,持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路径和模式,建立类型多样、分层递进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将创新创业教育创造性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夯实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根基。

“通过开展双创文化周、‘青春领航’创新创业大讲堂、众创空间开放日等系列课外双创品牌活动,营造了双创氛围,扩大双创影响力。”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这些课外双创品牌活动极大激发了青年学子敢闯会创、求真务实的空天报国情怀,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也得到同步提升。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下一条: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