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媒体聚焦



河南教育宣传网、正观新闻、网易新闻、新浪新闻、搜狐新闻和今日头条等报道我校商学院“校友职业发展导师”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日期:2023-12-14 作者: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教育宣传网、正观新闻、网易新闻、新浪新闻、搜狐新闻和今日头条等报道我校商学院“校友职业发展导师”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报道原文如下:

“人生短短几十年,要尽早规划、尽早确定目标,不断寻找商机突破自己。”“如果学弟学妹们有兴趣,可以来我公司实习,或者加入这一行业。”……前不久,郑州航院商学院职业发展导师汤旭东在“郑州航院‘商学·悦道’职业发展大讲堂”中与学生坦诚交流。作为商学院92级校友,自2008年受国内资本市场创业板开通的召唤,汤旭东一步一个脚印,从创立企业到成为中关村天使投资人的创业导师,他的经历让在场学生颇受震动。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和相关工作要求,突出就业育人“四度”,多维合力,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自2022年启动了“校友职业发展导师”计划,截至目前先后聘请30余名校友职业发展导师,在求学感悟、成长经历、奋斗历程以及人才需求等方面帮助在校学生科学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和职业发展。以“促成长、保就业、助发展”为理念,共同做好大学生就业引导,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就业育人目标,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商学·悦道”职业发展系列专题活动,包含校友投稿、讲座、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为商学院学生提供指导性建议和实质性帮助。郑州航院商学院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漆敏从市场需求、擅长与爱好、决定与选择三个主要要素入手,与已签约上海或未来有意向去上海发展的同学分享职业规划,为同学们提升就业能力、把握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河南三合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智延广以自身经历以及丰富的实际案例入手,从商业的背景和意义、消费者的行为为什么有迹可循、如何打造品牌以及如何让消费者购买四个方面,向工商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学生讲述“商业那些事儿”。

“在推进校企合作、提高毕业生就业满意度和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方面,职业发展导师也发挥了积极作用。”郑州航院商学院就业办主任胥红星介绍,职业发展导师们根据学生特点及发展愿景,充分了解未就业学生情况,解答学生就业困惑,加强就业帮扶针对性,保障就业渠道广泛性,确保就业过程安全性,并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

“今后,我们将搭建更多校企合作的职业发展平台,不断丰富形式、创新方法、深化内涵,为培养高素质的商科人才,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优质的服务。”郑州航院商学院党委书记詹国文表示。


报道链接:

1、http://www.shuren100.com/jyxc/202312/13/8292.html(河南教育宣传网)

2、https://wap.zhengguannews.cn/html/zgh/194388.html?suid=441A063D67CE7301(正观新闻)

3、https://c.m.163.com/news/a/ILP586VQ0514GPJO.html?spss=newsapp&spsnuid=oVQGG0zgEa6AxtnqQL59z9CK977CmVx60eCfChwPRdg%3D&spsdevid=6347D25E-66BB-4531-8B49-F31A3CAAC581&spsvid=&spsshare=wx&spsts=1702371229256&spstoken=dmY%2BACGybiLjNyxzq2sg8eESpY%2BaIASgWch4wodPbFVFLPaF9TZwuqWLrx9Cjpu%2B(网易新闻)

4、https://k.sina.cn/article_2081511671_7c1158f70010120im.html?wm=13500_0055&sinawapsharesource=newsapp&vt=4(新浪新闻)

5、https://3g.k.sohu.com/t/n748324299?serialId=e0d5128bf734bf3268159aa014655f2d&showType=&shp1=NjU5MDE3MjUwODM1ODg4MTMwMw%3D%3D&sf_a=weixin(搜狐新闻)

6、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311614653900538379/?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702371178&use_new_style=1&req_id=20231212165257B52FC56CC2C6670EE25C&group_id=7311614653900538379&share_token=7A60B716-27B5-4E4B-8B76-FFFB97E5DE16&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source=m_redirect&wid=1702541581321(今日头条)

上一条:凤凰新闻客户端报道我校正式加入中国科协航空发动机产学联合体
下一条:顶端新闻、大河网、河南交通广播等媒体报道安阳红旗渠机场通航特采访我校航空经济专家

关闭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    | 技术支持:信息管理中心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
           

豫ICP备05002444号-1